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9中国水电青年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2019/10/23 15:46:52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022日,2019中国水电青年科技论坛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电网调峰与抽水蓄能专委会、中国电力出版社、《水电与抽水蓄能》编辑部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楚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安全总监宗敦峰等特邀嘉宾,以及来自全国水电行业50余家单位的100多名水电青年代表参加了论坛。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荣国,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出版社总编辑刘广峰分别致辞,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寄语水电青年英才们努力为我国水电和新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的“中国水电与未来”主题沙龙,张楚汉院士、王浩院士、宗敦峰总工,三位水电优秀青年代表武汉大学杨威嘉博士、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宁博士、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刘德民博士,分析并展望了中国水电和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广大行业青年应该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青年代表非常珍惜近距离与院士和专家现场交流的机会,踊跃提问、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智慧火花碰撞。

下午的青年科技论坛,邀请了10位青年专家作技术报告,并特约4位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进行精彩点评。10篇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论述深入浅出、观点新颖前沿,对促进水电及新能源事业创新发展具有积极借鉴意义。

论坛共征集学术论文178篇,经过组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录用75篇公开出版了论文集,其中7篇被评选为优秀论文并在论坛现场进行了颁奖。

本次论坛是学会已成功举办两届的“抽水蓄能技术发展青年论坛”的全新升级,从会议主持到学术报告均由青年才俊提纲主角,并邀请院士和知名专家现场对话和指导,旨在努力把“中国水电青年科技论坛”打造成为青年人才培养的新品牌活动,为水电青年科技人才创新思想交流和才华展现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进一步促进和激发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活力,大力培育未来水电和新能源领域的创新生力军和科技中坚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