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IEC主席正式交接 舒印彪发表就职讲话
2019/10/28 7:29:08    新闻来源:中国华能

  10月25日,第83届IEC大会在上海闭幕。大会期间,IEC候任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和IEC现任主席詹姆斯?香农完成主席交接,舒印彪随即发表就职讲话。

  舒印彪在讲话中对香农主席的卓越领导力和为IEC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并感谢IEC现任秘书长及中央办公室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本届大会吸引了全球173个国家3800多名代表齐聚上海,是IEC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对IEC和中国来说都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盛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IEC的高度重视及对完善国际标准体系和治理结构的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强调“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科技进步、更好发挥标准在国际贸易和全球治理中的作用、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

  舒印彪认为,随着全球化进程加快,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标准在支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IEC要把握这一趋势,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和治理结构,以标准助力创新发展。

  舒印彪强调,当前,IEC正在积极推进内部改革,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让IEC在电工电子及相关技术领域国际标准继续保持全球领先,这需要在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时刻保持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下一步,IEC将充分考虑各方利益,在角色担当和责任履行等方面建立一系列可持续的工作流程和清晰的组织结构,以满足IEC作为一个非营利性、会员制机构的需求,不断增进组织间信任,提升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IEC充满活力。他表示,IEC属于每一位成员,期待与大家共同努力,为人类社会的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舒印彪参加了IEC执行委员会、青年专家研讨会、IEC标准复制及销售许可协议签约仪式等重要活动,并会见了IEC司库和新加坡、德国等国家委员会主席及多个国际标准化组织负责人。(文:彭艳娇,图:丁沣、李秉航)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