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及新能源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福州召开
2019/10/31 15:36:40    新闻来源:福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029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福建水力和清洁能源发电工程学会、福州市科协承办的“水电及新能源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福州顺利举行。福建省科协巡视员游永东、中国水电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华电福建公司副总经理陈瑞兴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水电及清洁能源行业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规划设计、设备制造、运行调度等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论坛活动。

游永东在致辞中指出,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注的重要领域。当前,我国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能源需求增长旺盛,带动了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持续快速增长。本次高峰论坛是从能源产业转型发展的需要出发,力求集聚省内外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管理部门领导、企业界精英的智慧,为福建能源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期盼本次论坛能进一步推动清洁能源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应用、标准体系建设、商业模式创新对接,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加速发展,推进八闽生态文明建设,共同为福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瑞兴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是学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措施之一,专家、教授的精彩演讲和内容丰富的会议交流将给我省清洁能源产业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新的更大的机遇。要求福建水电学会主动把握机遇,团结我省清洁能源发电行业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我省清洁能源事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特邀9位行业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介绍了中国水电的发展历程,认为水电具有经济价格和技术成熟的优势,是受到市场青睐的清洁能源,创新和技术引领是未来水电发展的动力,“一带一路”为水电发展和走向世界打开了广阔空间。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从风电产业发展基本面、政策面和行业发展三个方面描绘了风电产业的发展前景,预测到2028年底中国风电将达到437GW ,发展空间巨大。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王淡善分析了我国具备开发建设海上风电开发的技术和条件,认为当前勘测设计水平和施工建设能力日趋成熟,产业配套齐全,海上风电发展势头良好。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何海源专家结合国内外案例,剖析了企业应急管理的重要性,提出应急桌面推演、演练的要点和方法。国网福建公司张世钦处长介绍了福建新能源的分布、消纳和调度管理,提出了统筹规划及协调发展,水风光互补、可再生能源与其他能源联合优化调度创新理念。福建水电勘测院胡志英专家介绍了海洋能技术及福建资源分布,认为海洋能是可再生的绿色能源,被联合国环境组织视为最理想、最有前景的替代能源之一,开发潜力巨大。河海大学郑东健教授、国电南瑞赵斌教高介绍了水电站管理的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金风资源滕录葆总监介绍了风机制造的新趋势。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省清洁能源产业加速发展,打造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水电和新能源生态圈,助推八闽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朱林彬 徐世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