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9/12/16 13:37:5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9年1213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工控安全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有关发电企业、设计院、高等院校等单位近50名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工控安全专委会挂靠单位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院”)咨询王劲夫主持会议。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雷定演主任宣读了同意成立工控安全专委会的批文。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控安全专委会机构组成,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担任主任委员,成都院副总经理兼总工余挺担任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总工程永权等11位内业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成都院咨询王劲夫担任秘书长。袁松柏秘书长为工控安全专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袁松柏秘书长对工控安全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该专委会对促进工控系统安全技术研究和产业技术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并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学术立会、坚持服务兴会、坚持规范办会等方面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新当选的专委会主任委员黄澄清讲话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战略安全,电力系统和工控系统的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电力工控系统安全防护工作具有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的特征,在实践中还需要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好相关工作。常务副主任委员余挺代表成都院等委员单位对推动专委会成立筹备工作的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挂靠单位成都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委会开展各项工作。

    与会委员就专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研讨,就制定专委会工作条例、配合政府及企业等有关部门制定行业规程标准、搭建水力发电领域工业控制系统技术和业务交流平台大力开展学术分享研讨等方面积极交流并形成了广泛共识。

    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对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学会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必将为促进我国水力发电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的技术创新和能力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