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汪勇:改变促提升 奋斗新时代
2020/1/11 16:21:1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改变促提升 奋斗新时代

 

坐在回厂上班的车上,凝视着车窗外飘过的风景,思绪连接到近几年工作的点点滴滴,几许温暖几许感慨。

2014年,大渡河提出了“智慧企业”的建设目标。瀑电总厂积极响应,做好智慧电厂的建设。化解固定办公的尴尬,企业协同移动办公应运而生,办公地点不再受限。突破设备状态分析的瓶颈,开展了设备状态智能分析,设备数据异常自动报警。简化生产琐事的重复,进行了电厂人工智能化,远方集控、水电精准调度、系统自动抄录电量、每日三次定时制定发送ON-CALL信息、智能巡检机器人+人工辅助巡回等工作。提高人身设备安全保障,戴上了智能安全帽、用上了智能钥匙、开发了安全风险管控数据中心。众多项目的开发应用,推动着智慧电厂的建设步伐。

2016年,智慧人资的建设拉开序幕,结合智慧电厂的建设,以数据驱动业务为抓手,在绩效数据、薪酬数据、人事数据管理、培训数据等方面开展了一些积极研究,志在打破以前传统,把着能交计算处理的工作交给计算机来处理的原则,建立人力资源系统。测评计算复杂的月度绩效成为了建设的重点,在理清测评规则及计算公式后,后台程序处理,大大节约计算时间,打破了繁琐的数据收集和数据计算,实现了绩效计算自动化。薪酬数据管理上。在系统中先维护相关信息,计算出保险的相关数据,再导入薪酬计算的相关信息,相关信息准备完善后,一键计算出工资发放的数据,节约了数据整合的过程,提高了准确率。针对多而杂的人事信息的管理,结合了集团公司信息数据管理系统的人事信息内容,建立对应模块,做到数据共享,使人事信息管理规范化、简约化,以便于对员工各种信息的了解,筛选出相关信息进行对比。任职资格证数据管理上,设置网上考试系统,网上进行任职资格证考试,考试完毕后,人资系统进行后台统计及计算,并对某岗位需要多少资格证进行匹配,不满足岗位要求时,筛选出来,减少统计查询环节,提升工作效率。大倒班资格数据管理中,系统配置大倒班资格的取得的条件,根据岗位进行资格匹配计算,最终得出大倒班的具备人员。智慧人资的建设使测评网络化、计算自动化,甩弃了以往的excel表格计算筛选,在人力资源系统应用中,有效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全面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回放着这些碎片式的记忆,看到了总厂这些年来不懈努力的历程,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层出不穷新时代,工作的方方面面正在不断的改变,享受着智慧带来的便捷、高效率、高质量的同时,还将在设备全方位管控、云端电厂、智慧检修、智慧人资等方面不断推进智慧电厂的建设,让每一位员工在“幸福大渡河、智慧大渡河”建设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奋斗在新时代做出自己的新成绩,报效祖国。

作者:汪勇    出生年月:1993.06

工作单位:国家能源大渡河瀑布沟水力发电总厂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