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田恒宇:我的建功梦
2020/1/11 16:27:5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我的建功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企业的年轻一代,我们不应该忘记老一辈水电人扎根现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下磨练意志,锻炼本领。 
   
作为新建电站的年轻一代,猴子岩水电站成了我们青年职工的“大舞台、练兵场”。记得刚入职时,也感到猴子岩偏远艰苦的工作环境与自己的理想生活相差甚远。记得高原冬天的夜对于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四川盆地温润气候的我们来说,很冷、很长、很干燥。上夜班的时候,我往身上套过无数层衣服,保暖内衣、厚毛衣、羽绒背心、冲锋衣,即使穿成这样,在大坝上呼啸而来的风依旧会让我在寒冬颤栗。

每当有亲戚朋友问到我们的工作单位时,我们自豪的说出国家能源集团。那一份属于内心自豪的荣誉,不允许我们在工作中浑浑噩噩,疏忽大意,甚至置身事外。既然决定了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猴子岩人上下齐心的誓言:2016年顺利实现了国内水电工程首个500kV智能开关站的按期投产运行。2017年猴子岩机组全投发电,2019年猴子岩“远方集控”模式顺利实现,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高标准通过验评。追求卓越,不畏艰险这就是我们猴子岩人所肩负的时代使命。
   
目前公司处在“智慧企业建设”的伟大机遇,我们应当时刻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对工作的热爱代代相传。作为基层员工,如何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工匠价值”,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重视,也是必须思考的问题。每个工作岗位都是公司整体运行中重要的一环,要保证自己在岗位上的工作无差错无拖延,需要耐心、细心和决心。认真完成自己分内的事情,多坚持,多努力,对待工作和同事不骄不躁,始终如一;细心了解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流程中的各个环节,多发问,多求知,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底;决心克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多交流,多探索,勇敢尝试,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目标的愿景而努力奋斗。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水电工作者,我们要将过去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我们要用年轻的肩膀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以担当者、开拓者奋进者之姿态书写无悔的人生篇章。

 

作者:田恒宇,出生年月:1993.08

单位: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猴子岩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