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刘奎山:不忘初心 奉献自我
2020/1/11 16:31:0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不忘初心 奉献自我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新时代的篇章,将使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刘奎山作为一名基建工程组织管理者,他始终坚持“矢志不渝跟党走,奉献青春为人民”的初心,和努力追求“脚踏实地搞管理,满腔热血求创新”的使命,通过十九大的学习和感悟,他给自己确定了新的目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生命为工作填精髓”。

在十九大的学习中,刘奎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饮水思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这些内容他感受最深,深深地触动了他的思想:牢记使命,就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 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一定要牢记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把四个意识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 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 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刘奎山作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的一员,首先要立足于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个生产一线的主要负责人,首先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实现工期目标,在此基础上要考虑如何降低施工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针对在施工区域布置的七牌一图、各种安全警示标牌、标准化工艺牌等。尤其在现场布置钢筋及木工加工棚、配电箱时,他要求技术人员设计出可拆装式的骨架,这样不但可以做到组装拆装方便,加大周转次数,从而更好的节约成本。

施工成本的降低关键在于施工工艺的改进与创新,在梁板式筏型基础模板施工过程中,传统的施工方法是:相邻基础梁之间用木方支撑在梁的侧面模板上,这种施工方法在实践工作当中存在很多缺点。比如施工工作量较大,劳动强度高,占用工作面较大,不方便后续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刘奎山针对这些传统施工方法组织项目部技术人员对这一传统的施工方法进行攻关,要求技术人员计算出模板侧压力、看图纸画出钢筋间距、模板支模剖面图等。经过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发明了模板钢筋骨架整体加固法,这种方法的采用可使基础支模成本减少三分之一。而且这一方法还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而且经过工程的实践检验,证明这种施工方法是一种较为先进而且较为经济的施工方法,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今后类似工程的施工提供了借鉴依据。  

 牢记使命,就要把实干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行动的指南。在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先进思想的基础上,任何时候实干都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关键。习总书记关于十九大的报告给我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让我们更有动力去提高实干本领,去锤炼技艺、苦心经营,用我们的工匠精神、用我们的钉钉子的精神、 用我们全部的智慧去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续写新辉煌,实现中国梦。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形势,励造自身理想之路、振兴北京电建之路、打造科技强国之路,将由正处于新时代爬坡时刻的我们去开创、去建设。因此作为项目经理的我,有义务去培养公司后背管理人才,为此在项目管理过程中,项目部制定了人才培养计划,针对新入职或入职不久的大学生根据其不同的性格特点,按照技术和管理不同层级进行重点培养,采取一对一师傅带徒弟的模式进行人才培养。

新时代要有新思想,基建工程管理也要不断创兴,作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要踏踏实实干工作、稳扎稳打求创新、实实在在为生命,为更好地实现北京电建复兴目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作者姓名:刘奎山

出生年月:1969.5

单位:中国能建北京电建公司

专业:土木工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