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吴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2020/1/11 17:18:47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征文展演活动,对于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初心不忘,使命牢记。严华经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身在哪里、从事什么职业,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并坚持下去,才能获得成功。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也说:“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做人要诚实,对人诚实则人对你也会诚实;做到诚实,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梁启超曾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所以,我们应当以奋斗的姿态去迎接人生道路上的挑战。众所周知,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同样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水电九局走过了60多年的风雨历程,半个多世纪的沧桑巨变让公司沉淀了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背负了一定的历史包袱。作为九局的年轻一代,机遇与挑战并存,荣耀与艰辛同在,我们将为水电九局的愿景而努力奋斗,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应当弘扬和传承的美德。企业靠我们发展,我们靠企业生存。企业不但为我们每一名员工提供生存的养分,更为我们带来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

我们应当时刻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对工作的热爱代代相传。如何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重视,也是必须思考的问题。每个岗位所在都是公司整体运行中重要的一环,要保证自己在岗位上的工作无差错无拖延,需要耐心、细心和决心。耐心完成自己分内的事情,多坚持,多努力,对待工作和同事不骄不躁,始终如一;细心了解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流程中的各个环节,多发问,多求知,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底;决心克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多交流,多探索,勇敢尝试,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作为基层员工,应该具备责任意识,围绕自己所在岗位上的工作,把如何完成工作、怎样经营发展公司作为每天需要思考的问题。领导团结员工,敢于负责,科学严谨地工作,在出色地完成工作的同时,不断寻找和解决工作中问题,不断创新,不断提高产品、工作质量,挖掘潜力。

毋庸置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新时代,梦想奋进正当时,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新使命,我们将秉持初心,砥砺前进,将自己的成长梦想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为企业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姓名:吴垚   出生年月:1993.03

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陕西泾阳砂石系统项目部

专业:工程造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