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田卫红:搬家
2020/1/11 17:37:1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搬 家

 

夏夜,曲终人散,我独自一人来到工作了二十七年的公司,走进了明天不再在此工作的办公室。我没有打开灯,就是那么静静地坐着坐着,听着耳边传来 清脆的蝉鸣。那一声一声的呼喊,饱含对生命的忠诚,发自肺腑地唱着夏的豪情和春的挽歌。我的思绪随着这夏夜蝉鸣不住地飘荡……往事如梭,岁月有痕,我已经从一个不喑世事、意气风发的小女生成长为走遍大江南北、驰骋国际市场的新一代的知识女性。可明天一早便要离开这里乘上高铁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深圳了。

二十七年的工作经历依然那么清晰。作为中冶长天(原冶金工业部长沙设计院)的设计者,在宝钢完成全国重点工程宝钢二期,在昆钢完成公司第一次三电一体的自动化系统;作为商务经理,在鞍钢签订了冶金行业第一个大型EPC总包合同;作为项目经理,完成公司第一个发电总包项目,完成第一个选矿国际总包项目;作为公司海外事业负责人,已经开始了公司在巴西、印度、埃及、巴基斯坦的业务开拓。

夏夜的蚊虫似乎等不及我恒绵的思绪,不住地提醒着我回到现在。我拍了拍腿,起身亮起了灯,打开空调,开始收拾仍旧需要带走的资料和物品。其实大部分资料和物品我已经收拾好放回家了。但办公室有一个柜子里面展示台,我依然没有触动,里面摆放着我多年以来的纪念品:有业主的感谢信,有业主的纪念品(如巴西Gerdau送的投产照片+成品矿样,投产纪念册+烧结成品)等等,我一件一件放进准备好的收纳箱。最后是这个柜子下面的那部分,堆放的全是我工作以来的各种奖励奖章和证书: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工代会代表证、湖南省省政协常委代表证、知联会理事代表证、湖南省侨联常委代表证、湖南省巾帼创新明星、湖南省岗位明星还有技术及创新设计等奖励及专利证书……我一件一件地拿着,禁不止潸然泪下……

我知道,自己所有的这些荣誉,纵然因为自身的勤奋与努力,更多的是集体的力量,同事的支持和领导的信任。当我离开公司的时候,这一切还意味着什么?是否还有意义?

第二天一早,我便踏上了到深圳的高铁。基于对水环境行业的憧憬,对中国电建集团的向往,对水环境公司领导战略使命的充分认同和佩服,对公司团队协作创新以及执行力的信任,我告别长沙,也告别昨日的成绩,义无反顾地奔向新的岗位。昨日已过,梦在明天,既已选择,便无愿无悔。昨天我可以肆意挥洒青春和汗水,走遍各大钢铁基地,参与振兴中国的重工业。明天我依然可以倾力奉献热情和智慧,走遍各大污染流域,见证治水奇迹。望着窗外列车奔驰的方向,我真想大声呼喊,深圳,我来了。水环境公司,我做好准备了!新的行业,我重新开始,新的征程,我扬帆起航!

  

作者:田卫红,1968.06出生

单位:中国电建水环境公司

专业:自动化设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