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长江生环集团张俊:誓做一江清水守护人
2020/1/19 16:15:01    新闻来源: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典型人物:张俊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九江市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推 荐 词:誓做一江清水守护人

事迹简介:凝聚项目部内外各方力量,用6个月时间,完成了九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一期项目的策划落地,远少于行业平均所需的18个月;近年来,他所主持的多个重大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项目先后获得了上海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全国优秀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奖、大禹水利科技奖等14个省部级奖项,近5年来他申请发明专利36件,获得第一作者授权发明专利13件。

详细事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峡集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主动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张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1711月他主动请缨加入集团公司共抓长江大保护调研专班,以城镇污水处理为切入点,深入安徽省和江西省调研其沿江城市水环境现状。在前期工作始终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他始终牢记集团公司的历史使命,以不负历史的责任感和承担历史重任的光荣感,离开繁华的上海大都市,主动要求进驻九江市,奔波于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长江环保集团筹备组的正确指导下、在张俊和九江项目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九江市人民政府于2018212日印发了《三峡集团与我市合作建设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示范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成为了第一个发布共抓大保护工作方案和成立地方“共抓大保护”领导小组的城市,使得集团公司在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实现重大突破。在驻守九江现场的日子里,张俊同志始终以“5+2、白+黑”、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积极发挥骨干主力作用,勇于承担起九江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的重担,凝聚起项目部全体成员信心,团结起项目部内外各方力量,不断推动九江项目工作快速前行,在先行先试四个城市中始终一马当先:九江项目部策划的九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一期项目遵照市场规则、依法合规于2018730日落地,成为集团公司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事业中落地的第一个PPP项目,并且于1017日正式成立SPV公司,其中项目从策划到落地的周期只有6个月,远远少于行业平均所需的18个月。

九江一期项目含六个子项,包括了污水厂、综合管线、综合管廊、道路、桥梁、闸桥、水利枢纽等新建工程和城镇排水管网改造、河道综合治理、景观打造、海绵城市建设等多类型项目,全部位于九江中心城区,因此工区环境复杂、外部制约因素多、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并且工期只有2-3年时间。面对技术难点多、工期时间紧等诸多难题,张俊沉下身心,以认真的态度、专业的能力,带领众多设计、施工等参建单位梳理出主要矛盾,并且提出了让参建单位豁然贯通、由衷钦佩的解决思路。九江项目部承担了推进建设、探索路径、总结推广等多重任务,技术管理工作是中心工作之一。张俊作为技术负责人,在压力面前、困难面前从不退缩,将“厂网河湖岸一体、泥水并重”、一城一策”的总体治水理念在九江实践中不断深化,用汗水和智慧不断推进项目向纵深发展,开创了共抓长江大保护先行先试城市项目部运行模式,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先行先试经验,并且随时随地、毫无保留地为其他试点城市项目部以及集团公司在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提供帮助。

    张俊在工作中精于专业、善于创新,他始终把提升自我能力放在首要位置,不仅入读同济大学在职博士,还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岗位技能,先后取得了注册环保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等3项执(职)业资格。近年来,他所主持的多个重大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项目先后获得了上海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全国优秀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奖、大禹水利科技奖等14个省部级奖项,近5年来他申请发明专利36件,获得第一作者授权发明专利13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