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五局段景朝:党员先锋模范 科技创新英才
2020/1/19 21:59:01    新闻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典型人物:段景朝  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经理

推 荐 词:党员先锋模范  科技创新英才  帮传育人

事迹简介:段景朝同志10余年来参与建设多个国内外重点基建工程,是一名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复合型骨干人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持学习政治思想理论,用政治思想理论知识不断武装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常怀律己之心,增强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清正自守,保持自身一尘不染的本色。在工作期间采取多项管理举措,促进安全、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从细节入手严把放线、立模、混凝土灌注等各项关键环节。坚持实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带领项目技术管理人员集思广益,深入一线不断研究试验新设备、新工艺等“四新”技术创新活动。他言传身教、悉心指导,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专业技术、管理人才,为公司水电、高速公路、铁路及基础实施等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详细事迹:

段景朝同志,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20047月参加工作,现任项目副经理,10余年来他长期奋战在国内外大中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一线,相继参与了通口电站、杨柳滩电站、金平四级电站、南水北调中线项目、埃塞俄比亚瓦佳-马吉道路升级项目、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南水北调密云水库项目、石济铁路客运专项目及河北高速公路项目等国内外重点基建工程。

该同志经过多年的项目一线施工管理锤炼,促使其自身成为了一名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公司项目一线复合型骨干人才。特别是在项目施工生产、技术管理方面,辅助项目经理统筹协调各项施工资源、协助制定重大技术方案、引领项目科技创新,使得项目在生产进度、施工质量、提质增效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该同志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坚持学习政治思想理论,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只有不断的思想武装才能在各项工作当中有明确的价值观,不易被侵蚀。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坚持每月参加不低于两次的思想教育学习,在国外工作期间,当各项信息相对匮乏时仍坚持观看关于党和国家的实施动态,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英语,宣传交流党和国家的正能量,加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该同志深刻认识到廉洁奉公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常怀律己之心,增强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清正自守,保持自身一尘不染的本色。在思想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中去,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以先进为标准,以党章规定为准绳,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武装下,有机地转化成工作启迪和工作动力。

二、强化管理、抓好基础

在工作期间,该同志在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中,以“抓工程技术,一丝不苟;抓工程进度,一着不让;抓工程质量,一点情面不讲;抓工程安全,一刻也不放松”的具体要求,采取多项管理举措,促进安全、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他亲自主持制定多个项目的创优规划、质量计划,亲自把关放线、立模、混凝土灌注等各项关键工序环节,对不合格工序坚决要求返工。认真研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切实制定文明施工管理、安全防护等具体措施,由于坚持了制度到位,措施得力,工程施工没有受到不利客观因素的影响,保证项目按期竣工,其所参建的部分项目获得了上级单位颁发的“优质工程奖”。

三、勤于钻研、科技引领

该同志有着扎实的实践与理论知识基础,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却仍始终勇于创新,坚持学习,克服重重困难,大量查阅相关施工技术文献资料,熟悉和掌握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带领项目技术管理人员集思广益,深入一线不断研究试验新设备、新工艺等“四新”技术创新活动。

在他的组织带领下申报了“淤泥质土条件的深基坑泵站施工技术研究”被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评选为科技进步二等奖,“防水卷材一体化摊铺机施工新技术研究”等14余项公司科技进步奖。同时,成功发明了“一种桥梁桥面工程施工的滑模装置”等国家级发明专利14项,正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CFG桩环切截桩施工工法”等省部级工法6项,个人发表“客运专线项目施工风险管理研究”等专业技术论文6篇,且多次荣获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科技人员等荣誉称号。

四、乐于帮传、培养人才

身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该同志以身作则,经常深入一线,急现场之所急,想现场之所想,以自己的实际言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工作上严于律己,无私奉献,促进了项目整体工作的推进。他常常把自己工作中的一些心得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的同志,在公司组织的“321”人才培养计划中,作为导师的他积极带徒,悉心指导,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专业技术、管理人才。

    该同志十余年来一直奋斗在一线,他是领导们的得力助手,年轻员工的榜样,为公司水电、高速公路、铁路及基础实施等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