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湖北水电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2020新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1/21 9:31:15    新闻来源: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0年1月16日,“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暨长江科学院水力学所2020年新春学术交流会”在长江科学院水力学所成功举办。省水电学会副理事长、长江科学院副院长汪在芹,省水电学会副秘书长、《水电与新能源》常务副主编赵英林,大会特邀嘉宾、原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淳,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三峡集团中华鲟研究所、长江设计公司、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汉江集团、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与管理局、长江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包括开幕式、特邀报告、论文交流与颁奖三个环节。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江科学院水力学所所长黄国兵主持了开幕式。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副总经理汤元昌主持了特邀报告环节。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时强、大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亚坤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王均星分别做了题为《“水-能源-粮食协同与安全保障》《闸前漩涡消涡试验及数值模拟研究》《水利枢纽的高速水流问题及工程实践》的特邀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和讨论,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欢迎。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长江设计公司廖仁强教高和武汉大学教授杨中华共同主持了论文交流与评优环节。本次会议共收到24篇学术论文,其中8篇论文的作者参加了优秀论文评选交流,各位报告人准备充分,重点阐述了论文研究背景、主要创新成果及结论,并回答了评委提问,各位评委根据论文质量和演讲表现逐一进行评分。经严肃认真评比,侯冬梅获一等奖;王智欣和滕素芬获二等奖;黄卫、范敏、杨青远、刘火箭、薛阿强获三等奖;枢纽与电站水力学室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学术交流会是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工水力学专委会与长江科学院水力学所联合举办的第4次学术交流会,会前对收到的论文刊印了论文集。会议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既达到了分享交流研究成果的目的,又可自由讨论沟通,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促进了水工水力学学科的发展。 (湖北水电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