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2/1 16:47:27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全体理事会员、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中央《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全国一级科技团体,向全体理事会员和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把防疫工作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党建引领、先锋示范。各级党组织要在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要求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做到全面防控、不留死角。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本单位、本地区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主动防护、劝导他人。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人人加强自我防护,家家健康安心生活。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四、科学宣传、正确引导。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疫情动态和社会认知,主动向单位职工、身边亲友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对不良不实信息揭露澄清,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希望学会全体理事会员和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参与到阻击病毒、保卫人民健康的伟大战斗中,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做出应有贡献。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0年13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