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会会员单位:水电顾问公司防疫发电两不误
2020/2/4 8:59:2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作者:周玉欢

 鼠年伊始,疫情来袭。水电顾问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和电建股份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具体部署,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意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时刻紧盯在鄂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同时,多措并举确保各电厂防疫发电两不误。面对疫情,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勇扛责任,坚守岗位,虽然“疫”不容辞,更要“供”克时艰。

强化组织领导,注重防疫措施宣贯及落实

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值班表,利用电建通、微信等平台建立覆盖全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群,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各电厂按照厂领导全面负责、安全员协助配合、值长负责各值人员、综合管理员负责后勤人员的工作机制,及时将各级最新要求层层宣贯落实到每位员工,做到第一时间转载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引导全体员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同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公司组织完成了员工及其家属身体状况调研、途经武汉或家住武汉人员春节放假期间员工动向等情况统计,并以部门、电厂为单位,逐日报送员工及身边亲属健康状况,确保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及时治疗。

 

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在鄂电厂值班人员每天测量一次体温,轮休人员主动报告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员工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在第一时间向公司汇报的同时,督促相关员工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避免因处置贻误造成疫情扩散。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总部管理人员按要求延长休假时间在家待命,电厂值守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厂站。

 

为进一步强化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鄂电厂组织值班人员主动学习防疫安全知识,把防疫安全知识等作为员工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通过相关文件资料、视频演示,个人实操等形式,组织学习口罩等防护用具的正确佩戴和使用方法。

 

加强设备管理和后勤保障,切实做到防疫保电两不误

春节前,面对防疫形势和节日期间保电任务,在鄂电厂严阵以待,组织开展厂内安全大检查,对风力发电机组、集电线路与箱变、主变压器、交通车辆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整改消缺,对不能及时处理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及措施,加强隐患(问题)闭环管理,完善并落实保电措施。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确保值班人员安全,在鄂电厂加强对厂内环境卫生的整治和后勤保障管理。每天对厂站办公、生活区域开展清洁、消毒、通风工作;食堂餐具全部入柜消毒等。疫情防控期间,电厂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入内。电厂组织对厂内后勤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储备了至少4周以上的生活应急物资,目前现场生活和相关物资储备均能满足需求,并已落实后期物资补充方案,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疫情仍在发展,保供仍在持续。特殊时期,水电顾问公司上下一心,井然有序,以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从容应对防疫保供任务,目前公司未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鄂人员思想情绪稳定,各电厂设备安全可靠,电力稳定供应。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