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IEC发表公开信,对我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表示高度关切
2020/2/14 6:46:43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报
 近日,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官方媒体获悉,IEC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梅茨格在网站上发表公开信,代表IEC对我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表示高度关切,积极评价、深表敬佩我国政府团结带领全国上下全面遏制疫情蔓延所作出的努力,对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为全球经济及技术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充满信心,并表示全力支持我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译文如下


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务委员王勇

抄送: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

 

2020年2月7日 日内瓦

 

 

尊敬的阁下: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谨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因新型冠状病毒而面临的艰难时刻表示深切而真挚的同情。中国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并通过国际合作极力遏制疫情蔓延,展现出了巨大勇气和高度审慎的态度,对此我们深表敬佩。当今世界,尤其是面临公共卫生领域的挑战时,国际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IEC为大多数电气和电子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供了技术基础,包括用于医学研究、诊断和治疗的设备。IEC聚集了全球173个国家,而中国是IEC工作的重要贡献者。我们坚信,尽管正面临疫情挑战,中国仍会为全球经济及技术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IEC承诺尽其所能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深信:有中国及整个国际社会的坚定决心,我们一定会战胜当前的困难!请阁下接受我最崇高的敬意! 此致敬礼!                                                                           菲利普·梅茨格                                                               IEC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


 
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成立于1906年,迄今已有114年的历史,是电工、电子和相关技术领域全球公认的标准制定和合格评定机构。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并称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美誉。截至目前,IEC成员已覆盖173国家。IEC一直致力于促进电工、电子领域标准化及有关问题的国际合作,增进国际间相互了解,已累计发布国际标准1万余项,在全球得到了广泛应用,成为国际投资贸易领域中的重要“通行证”。


 

2018年10月

在IEC第82届大会上,舒印彪当选为IEC第36届主席,任期为2020-2022年。这是该组织成立112年来,首次由我国专家担任最高领导职务,是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大幅提升了我国在国际电工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2019年10月21日

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大会在上海开幕。IEC候任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在25日IEC理事大会举行的交接仪式上正式接任IEC主席。
舒印彪表示:“随着我国电工领域科技水平不断提升,我国为IEC国际标准化治理和标准体系的完善做出了中国贡献。在全球化步伐进一步加快、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兴起的时代背景下,标准联通正展现出日益突出的时代价值。

 



作词:遂宁供电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