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战“疫”一线,电建人用生命温暖生命
2020/2/15 13:22:45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

新冠肺炎持续高发,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疫情,湖北工程公司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他们冲锋在前,深入抗疫一线,争做社区志愿者,争当排头兵,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我的身体好,吃得消”

今年50岁的徐琪,来自湖北工程公司所属的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院),他是武汉市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作为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中的一员,他同时也加入了“武汉医护人员接送群”。

1月28日晚22时,连续运送医疗物资一整天的徐琪正准备回家,突然收到一个求助信息,信息内容显示,需要送武昌的两位护士下班回家!没有多想,徐琪立刻调转车头,快速赶到医院,与两位护士取得联系,并接到了他们。等徐琪送完她们,自己回到家已是凌晨。

第二天上午,徐琪又接到了红十字会的要求,为湖北省中医院运送药品。顾不上疲惫,徐琪立即出车,在规定的时间内于中午12点准时把药品送到了湖北省中医院。

送完药品,还没来得及吃几口面包,徐琪的电话铃又响了,另一家医院防护服不够了,请求支援。徐琪立刻又赶到发放地领取防护服,片刻不停的送到指定的医院。

50多岁的徐琪马不停蹄,每天奔忙在各个需要的地方,同事们关心他,家里的人心疼他,他只说:“我的身体好,吃得消”。

疫情肆虐,他不顾一切参与一线,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积极应战,他用生命温暖着生命。

徐琪接送医护人员

无论多累,我们也要坚持!

来自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的采购专责王烈,是一位年轻小伙,刚30岁出头,面对武汉严峻的疫情,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在得到家人的支持与理解后,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获悉武汉疫情下相关医疗物资配送难及医务人员上班难等问题后,王烈主动联系护士朋友,积极加入志愿行动,参加公益车队志愿活动,帮助协调物资配送、接送医务人员、参与社区服务……战“疫”路上的他,每一天都很饱满。

2020年1月31日,一个叫任佩瑶的女孩加王烈的微信并备注“好心人,请帮帮我,谢谢!”。王烈通过后,她立刻打来语音电话,原来她外公已经发烧在家一周时间了,去医院做了CT检查,疑似发热病人,医生建议他吃拜复乐、阿比多尔、莲花清颗粒,但很多医院已没有拜复乐、阿比多尔的药物。由于王烈护送了很多医护人员并成为了好朋友,于是王烈挨个询问他们哪里可以买到药,他们都很热心,四处打听,终于韩慧玉护士找到了药源,王烈立刻赶到社区医院弄到药送往任佩瑶外公居住处,接下来日子里她外公的药及部分蔬菜都由王烈包办了。

2020年2月1日,有一个叫叶卉的居住在上海的武汉女孩加到王烈的微信,她父母经过CT检查都为疑似发热病人,她在上海只能干着急,希望王烈能帮帮她和她家里人,于是王烈承接了这两个家庭的送药送菜工作。

目前,三名疑似患者都已退烧,已回复正常,任佩瑶及叶卉都是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诉王烈,并感激王烈做的一切。王烈很开心,因为在他的帮助下,三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心里很满足。

志愿路上,他事无世细,积极沟通,从接收单个任务,到成为小组带队,全力维护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参与民间公益车队志愿活动


百步亭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王烈送达的KN95型口罩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收到王烈送达的KN95型口罩

协和医院收到王烈送达生活物资


作;1月26日,完成武汉市协和医院、湖北省第三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医务人员接送工作,加入英雄司机社区车队,负责保障社区车辆并接受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1月27日,完成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接送,组织车队完成2000个口罩配送工作。1月31日,完成一六一医院医护人员的接送、疑似发热病人送药等工作。2月2日,完成疑似病人的接送、武汉市五医院物资配送、国博仓库酒精危险物资的卸货。2月4日,完成养老院志愿者护送工作,疑似发热病人的送药工作。直至现在,王烈的志愿者工作还在继续,有时甚至一天要跑8家医院,凌晨才到家。

参与到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中的,还有一名36岁的年轻女同志,她是来自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综合事务部的欧阳东妮。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她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协助完成2000个口罩、194件银桥露、1000多套防护面罩、600多箱食品和消毒用品的配送工作,将宝贵的物资送至协和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湖北省荣军医院、汉南人民医院等各个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往来之间,欧阳东妮近距离接触到了数名奋斗在战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几乎每个人都是连续作战,身体充满疲惫,但给人的感觉却依然精力充沛……”“为了节约防护物资,他们不敢多吃饭,多喝水;为了防止交叉感染,他们即使换班了也不回家,继续留在隔离生活区进行观察,在医院度过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

欧阳东妮完成武汉市中心医院物资配送工作

小小的个子,大大的力量,在志愿活动中,她还参与“悟空民间公益车队”志愿活动,在凌晨1点奔赴龚家岭-东西湖维农种苗中心,完成20吨新鲜蔬菜的运输和卸货。她像“女汉子”一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希望蔬菜瓜果能早点进入武汉同胞家中。

她和许许多多热血、善良、勇敢的人一道,走在了这场“战疫”的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志愿者工作让也让欧阳东妮更加勇敢:“当一份份凝聚着爱心的物资到达医护人员的手中,他们喜出望外的神情和眼神中流露的坚定,让我忘记了害怕,忘记了劳累,我一定要将志愿工作坚持下去!”

东西湖维农种苗中心,志愿者拟搬运蔬菜

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他们是千万个防控疫情战士中的一员,用坚守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关。

谨在此向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湖北工程人致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