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疫情期间举办系列线上培训活动
2020/3/18 10:45:1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各行各业技术学术交流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为积极应对疫情,做好职业技能提升,充实广大科技人员和电力职工的居家办公生活,利用网络化智能化手段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专业委员会充分运用行业交流的广阔平台和技术优势,创新性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培训交流及《DL/T 1970-2019水轮发电机励磁系统配置导则》标准宣贯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线上培训交流活动由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牵头开展,上海利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继电保护专委会秘书长、长江电力首席专家陈小明教高,电力行业水电站自动化标委会秘书长刘晓波教高,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吴龙教高,上海利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陈邦强高工,以及长江电力刘喜全高工等国内继保励磁运维一线的知名专家应邀进行线上授课和互动交流。

    各位专家在授课和答疑过程中,运用理论简明易懂,案例剖析深入浅出。陈小明教高的《励磁PT高压保险“慢熔”判断和防范及解决方案》课程,从励磁系统PT断线判别原理、“慢熔”实例分析及慢熔解决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同时他还向广大参训人员重点介绍了学会和专委会的性质、成立背景及工作开展情况,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学会及专委会的技术交流活动,共同提高专业水平,促进行业学术繁荣;吴龙教高的《发电机励磁设备及运行维护》,全面介绍了设备厂家的设计理念、设备构成原理以及运行维护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刘喜全高工充分发挥在溪洛渡电厂运维一线的丰富经验,通过《发电机励磁系统使用检修维护与可靠性提升》课程讲解,分享了诸多运行维护方面的技巧,其提出的励磁系统可靠性提升案例也为广大技术人员开拓了更广阔的思路。课后参训人员和各位授课专家积极线上交流互动,利用网络平台实时提出问题由专家解答,其他参训人员也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据统计,疫情期间共进行了10个讲座或宣贯培训,每个平均600人左右在线学习,累计完成6000多人次培训交流。通过线上培训活动,对进一步提高广大科技人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扩大学会的影响力、今后更好地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技术学术交流活动具有积极意义。(文/陈小明  黄福强 ,图/黄福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