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自主研发水平防坠系统护航集团最大水电站机组A修
2020/4/8 13:14:34    新闻来源:大渡河公司

近日,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在瀑布沟水电站6号机组定子、转子、下导轴承、尾水管、尾闸室等各处,增设了水平防坠系统和专用检修平台,以科技手段全力确保集团公司最大水电站首台机组A修安全顺利进行。

瀑布沟水电站6号机组是该电站投产运行以来首次进行大修的机组。该公司提前开展安全设施、安全措施检查、准备,针对发现的拆机、装机各作业点无人身安全防护系统和专用检修平台的隐患,导致职工作业风险、作业难度增加,作业效率无法保证,该公司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针对机组各部件安装特性,结合各高处坠落风险区域、检修人员作业位置展开排查,研究制定了水平防坠系统和专用检修平台方案。

该公司设计的水平防坠系统,能够满足水平或近似水平(最大坡度15°)的使用环境,作业人员无需手动干扰滑块,即可顺畅通过各种拐角及支架到达作业地点,该水平防坠系统包含的缓冲器、专用安全带及缓冲连接装置,能使作业人员在工作时不慎坠落后,作用在身体上的冲坠力小于6KN,保证了人身安全。

该公司创造性的将检修平台面板设计成外凸内凹的扇形,使检修平台贴合检修面,方便作业。平台利用铝合金制作而成,可以180度旋转使用,当检修面积较大时,可随机连接多个检修平台,平台面板连接处顺畅、无孔洞,方便人员直接安全行走。扇形平台保障了定子和转子共用,在定子检修时使用外凸形,转子检修时使用内凹形,最大程度利用了设备外形特点。机组下导检修平台首次采用悬挂式搭接方式,克服了常规脚手架搭设模式下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可满足检修人员同时进行下导和水导检修工作,不影响操作调速环。该平台具有搭拆简单、结构稳固、干净卫生、平整防滑、安全实用等优点,不仅减轻了人员搭设平台的劳动强度,还大幅度提高了检修效率,保障了作业安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