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球抗疫“大考”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向海外传递温暖力量
2020/4/24 7:45:49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领军企业,业务遍及全球 140 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公司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强调,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境外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海外生产经营,用实际行动展现负责任的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公司及时采取网格化管理、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员工流动管理、推进联防联控管理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实现境外员工零感染、零输出目标,筑就抗击疫情的“防护墙”。与此同时,根据所在国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远程诊疗服务和防疫捐赠支援海外抗疫,向世界传递“葛洲坝温度”,用行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01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北京时间4月21日晚,在公司和阿方的共同努力下,阿根廷圣克鲁斯省卫生部与中国湖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进行视频连线,就防治新冠肺炎举行交流会议。会上,两位专家毫无保留地分享中国防疫经验,并与当地卫生部、医学专家就新冠肺炎确诊、轻重症患者用药、出院程序、病愈后隔离观察等十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圣克鲁斯省卫生部部长胡安·卡洛斯·纳达基奇表示,此次视频会议为阿方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有利于增加对新冠状病毒的了解,非常期待下一次交流。
圣克鲁斯省政府官网报道此次活动
4月2日,三公司特邀国内感染性疾病专家,为800名境外员工开展疫情防护知识讲座和心理健康咨询。公司巴基斯坦事业部还制作了中文、英语、乌尔都语等防疫知识手册,有计划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政策解读、精神鼓励。
3月23日,一款致力于解决疫情期间境外员工就 医难题的小程序——“中国葛洲坝微医”(海外版)正式上线,境外职工可以利用微医平台上的专家资源,实施线上医疗咨询和心理干预。目前,公司社保中心正在加快推送海外远程诊疗服务,届时将整合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为境外员工提供24小时就医问诊、心理咨询、健康管理、防护知识、急诊支持等服务。
02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当前巴基斯坦口罩等医疗物资极度短缺,此次捐赠更像是一场及时雨,感谢CGGC的善举!”巴基斯坦KPK省能源开发委相关负责人在捐赠仪式上动情地说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巴基斯坦疫情呈持续扩散趋势。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力量,葛洲坝集团已向巴基斯坦政府捐赠超11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巴铁”的承诺。
葛洲坝集团捐助巴基斯坦防疫物资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巴基斯坦、阿根廷、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厄瓜多尔……这样的情景正在葛洲坝集团36个海外分支机构所在地上演。面对日趋严峻的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葛洲坝集团在切实保障境外员工防疫物资和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根据所在国实际,积极开展境外防疫捐赠工作,与当地人民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作为集团国际业务引领统筹单位,葛洲坝国际公司按照两级集团统一部署,集中汇总各海外机构的捐赠诉求,在所在国大使馆、经商处的统一领导下,系统规划捐赠种类和数额。考虑部分国别当地医疗物资匮乏,葛洲坝国际公司还成立国内防疫物资采购小组,补充当地采购的不足。
葛洲坝集团捐助厄瓜多尔防疫物资
在厄瓜多尔,作为中资企业商会副会长单位,葛洲坝厄瓜多尔分公司积极响应使馆号召向厄瓜多尔政府捐赠了2万只医用手套及6千只医用外科口罩。这批物资于第一时间运至厄瓜多尔受疫情感染最严重的的瓜亚斯省瓜亚基尔市。厄瓜多尔外交部专程发来感谢信,对葛洲坝物资捐赠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在马来西亚,葛洲坝集团通过马来西亚国有能源开发公司——砂拉越能源有限公司(SEB)向当地医疗机构捐赠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在“驰援乌兹别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活动中,葛洲坝集团捐赠5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在波黑,葛洲坝集团通过中国驻波黑大使馆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03
爱心点赞 情暖心田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葛洲坝人的善举被当地朋友广泛点赞,葛洲坝的海外朋友圈持续拓展。
“我谨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水利及农业机械大学全体师生,对葛洲坝集团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乌兹别克斯坦现任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母校校副校长阿卜杜勒哈基姆·萨洛希迪诺夫先生向第一个响应乌政府号召向校方提供帮助的葛洲坝集团发来感谢信。
乌兹别克斯坦大学师生点赞葛洲坝
在南美,厄瓜多尔外交部向葛洲坝集团发来感谢信,并在使馆twitter账号上为CGGC点赞;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在titter账号上点赞葛洲坝集团向阿根廷圣克鲁斯省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滑动查看更多
物资有价,情义无价!马来西亚婆罗洲邮报、巴基斯坦边防邮报、波黑Dnevni Avaz日报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葛洲坝防疫物资捐赠进行广泛报道。
在抗击疫情的国际战线上,“葛洲坝力量”正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与各国、各合作伙伴一道,团结一心、携手共进,为全球战疫作出应有的贡献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