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老挝能矿部副部长为南欧江集控中心“点赞”
2020/5/14 22:31:46    新闻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5月14日,由老挝能矿部副部长西那瓦博士带队的水电站项目安全检查组一行莅临南欧江集控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

老挝雨季即将来临,又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期,老挝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水电站项目的防疫、建设、运行安全及防洪度汛安全。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项目装机占老挝全国总装机的20%左右,是老挝北部电网系统的“龙头”项目,历来备受老挝政府关注。

南欧江集控中心位于琅勃拉邦,于2019年11月建成投运,是老挝境内第一家投运的流域梯级水电站集控中心。主要承担南欧江流域7个梯级电站的远方运行监视、梯级电站联合经济运行、防洪调度等业务。

集控中心工作人员向西那瓦一行介绍了集控中心运行管理工作和系统接入情况。目前,公司委托中国云南省气象局针对南欧江流域开展了数值气象预报工作,结合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完成流域内水文、气象、工情等信息的实时采集、传输和处理,做出水文预报,为梯级电站建设、安全生产和水电调度、防洪度汛等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技术支持。

“南欧江水情自动测报系统是老挝第一个流域性水情测报系统,也是老挝目前建设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多的水情测报系统。下一步将接入老挝国家水文信息中心,实现实时降雨监测、径流预报及水库水位等信息的共享,让政府部门实时掌握南欧江流域的水情信息,加速老挝政府构建防灾减灾新模式。”工作人员介绍说。

身处美观大气的集控大厅,看着大屏上数千条信息汇总到这里,西那瓦一行深深感慨集控中心的智能化、现代化,“这里就像是南欧江的'大脑'和'眼睛',人不在现场也能掌握这千里河道的详细情况,并作出决策、上传下达,不愧是中国的先进科技成果和管理经验。” 西那瓦竖起了大拇指,对集控中心的投运,以及南欧江项目电站的防汛安全管理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之后,西那瓦一行将对南欧江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南欧江一、二、五、六级投运电站的运行状况及三、四、七级建设电站的施工状况进行检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