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力发电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学术创新实践:云课堂,新体验,效果棒
2020/5/22 21:46:1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专业委员会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隔离防控要求人口避免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对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疫情之下,各行各业不得不改变原有培训计划和培训形式,将传统培训转入线上。面对疫情影响和专业技术培训需求,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专业委员会积极应对新情况,想广大专业技术人员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经认真策划和广泛组织,疫情以来陆续开展多期线上技术培训公益活动,效果显著,广受好评。

专委会借助阿里旗下钉钉应用软件,搭建线上培训平台,开办“云课堂”。随着受众的不断扩大,目前专委会已组建了6个技术交流培训群,同时联合大唐水电技术交流群、上海利乾学习群,8群协同联播,影响力日益增加。自20203月以来,专委会坚持每周开展一次“云课堂”免费线上培训学习活动,同时动态调研广大水电和电力工作者的知识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高校、研究所、设计院、一线资深工程师以及专委会委员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技术讲座。多期的“云课堂”活动,专家们分享了《水电机组一次调频功能与考核评价》、《220kV断路器合闸、分闸、防跳回路及本体非全相保护讲解》、《发电控制与电力系统动态稳定》、《大型发电机组故障分析与保护的前沿研究》、《基于新标准体系直流电源组成和新技术》、《继电保护运行技术要点及标准差异化解读》等系列学术报告或研究成果,帮助大家在线充电,做到隔离不隔“学”、抗疫学习两不误,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学习劲头,努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时代水电科技工作者队伍。目前,专委会已累计组织了18次“云课堂”培训交流活动、观看的专业技术人员逾万人次,受到了行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追捧和好评。

有了前期的经验积累和大家的认可支持,专委会将会通过钉钉平台把“云课堂”持续办下去,努力将“云课堂”打造成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学术交流品牌之一,使学会成为行业科技发展的“铺路石”和“引路人”,积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水电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水电企业和会员服务、为水电事业创新发展服务,大力培育水电科技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文/陶林,黄福强   /黄福强)

部分授课专家介绍

部分培训直播回放

学员评价及与专家在线互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