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2020/5/25 22:58:28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0年5月22日下午,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简称《意见》)等近期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精神,并就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动学会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书记吴义航主持会议。

大家讨论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递出中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定力。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提出的加强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继续推动西部大开发、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等工作部署,为学会紧跟新时代创造性开展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在学深弄懂吃透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当中,避免“两张皮”、走过场,确保实效。

学习指出,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强调,秘书处要深入学习领会《指导意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刻理解科学开发清洁水电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辩证关系,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推进黄河梯级电站大型储能项目研究,培育一批清洁能源基地,加强水风光能源互补发展和就地消纳等,不断优化能源供需结构,为助推西部大开发、建设美丽西部提供源源不绝的清洁电力和发挥巨大的综合带动效应。

学习认为,《意见》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战略部署的重要文件,也是改革开放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伟大实践的进一步深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强调,秘书处要以《意见》精神为根本遵循,指导学会在全面深化以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为重点的改革实践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不断提升“四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构建更加系统完备、更加成熟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应有贡献。

全体党员还就学会成功申办的2020年度“党建强会计划”特色活动和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风光水电力扶贫及生态修复高级研修班(第二期)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充实。会议一致认为,聚焦西部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协同互补开发,是助力西部大开发和西部落后地区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持续稳定提供技术服务是有效遏制返贫的长效工作机制。会议强调,学会党组织要自觉把党建融入产业扶贫全过程,积极探索党建与水风光电力扶贫工作有机结合的创新工作模式,让推进清洁能源产业扶贫工作成为每一位党员的自觉行动,努力使扶贫项目达到持续利用、长久扶贫的效果和要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