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云南昌宁县:抓实后期扶持 带动移民致富
2020/7/6 15:47:03    新闻来源:昌宁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云南昌宁县始终坚持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组织实施了养殖小区建设、入户道路硬化等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奠定了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带动水库移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走进勐统镇小勐统社区三银井村民小组,记者看到,水泥道路铺到每户移民家门口,自来水架到每家每户,家门口装上了太阳能路灯。三银井村民小组组长李正红一家人从勐统镇刺竹山移民搬迁到三银井后,积极发展香料烟产业增加经济收入,一家人安居乐业、其乐融融。“我们搬来55家,搬来以后生活各方面条件比较好,道路硬化到家门口,路灯也亮起了,养殖小区也有了,搬来了以后我们发展香料烟,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下日子越来越好过了。”勐统镇小勐统社区三银井村民小组组长李正红说。

通过实施移民后期扶持项目,三眼井村民小组建起了8700多平方米的集中养殖小区,改善了人居环境。56户移民群众每户分配了2间猪圈,安置区内的7户养牛户每户1间牛圈。圈舍产权属于村集体,移民户只有使用权,圈舍分配后每户自行购买猪、牛进行养殖,各户的圈舍各户自行管理和维护。

勐统镇小勐统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茶中兴说:“现在养殖小区已经建成,我们马上要把分到每家每户,过去,住宅和猪圈牛圈连在一起,卫生条件相当差。通过建设养殖小区,人畜分离,我们农村的人居环境改善了。”

翁堵镇明山村大明湖安置小区,景色优美、房屋错落有致,仿佛就是一幅安居乐业的和谐画卷。在规划建设安置小区时就充分考虑宜居宜业,县搬迁安置办还组织实施了养殖小区项目,提升了人居环境。安置区群众杨宇芹在家附近务工的同时,还利用早晚时间在养殖小区养猪,去年出售了2批猪,收入7万多元,一家人生活幸福美满。杨宇芹说:“现在,政府给我们建起了养殖小区,人畜分离开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好了,家庭经济收入也增加了,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昌宁县融媒体中心  施应发 李德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