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华能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越是艰险越向前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7/11 20:53:38    新闻来源:中国华能


  7月10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落实2020年公司“两会”安排,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公司上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作题为《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的工作报告,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王森、樊启祥、王敏、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富民出席会议。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局长朱登云、副局长周正良应邀出席会议。

  


  舒印彪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力抓好“一防三保”工作,扎实推进“六个深化提升”“两个更大突破”战略任务落实。上半年,公司发电量企稳回升,燃料成本管控成效突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科技创新力度加大,改革工作持续深化,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经营业绩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考验,牢牢稳住生产经营“基本盘”。

  舒印彪说,当前,公司工作还存在安全基础不牢固、结构矛盾依然突出、市场竞争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创新潜力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等问题和不足。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蔓延,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多。形势越复杂、挑战越严峻,我们越要顶住压力、知重负重,在大战大考中承担更大责任、做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担当。舒印彪提出,下半年,公司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进“两线”“两化”战略布局落地,着力在风险防控、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舒印彪强调,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华能必须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上加快突破,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发挥华能科技资源优势,融入国家创新战略,加快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优化项目布局,突出抓好科技创新体系与体制机制建设,推动能源技术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

  舒印彪指出,要着眼华能基业长青,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持续推进,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华能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舒印彪还对下半年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绿色转型、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领域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邓建玲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公司上下要紧紧围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狠抓落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改革发展、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展现华能担当。要强化党建引领抓落实,把“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际行动中。

  会上,集团公司4个部门作专题发言,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部分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近2700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