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念水电总院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圆满召开
2020/8/7 22:56:39    新闻来源:水电总院

2020年8月7日下午,纪念水电总院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B2会议室热烈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对总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朱尔明、李菊根、王民浩同志和退休职工代表党林才、张一军、毛璐和鲁桂杰同志。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程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声安发表重要讲话。

彭程首先热烈欢迎了参会嘉宾,向总院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敬,宣读了集团公司贺信,并向其他致贺单位表示感谢。彭程指出,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不断跨越,水电总院始终牢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使命,为不断推动中国江河治理和可再生能源走向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大量探索和积极贡献。70年来,几代水电总院人凭着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业绩。

大会现场

郑声安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水电总院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2012年以来,水电总院在向能源行业国家级智库和可再生能源行业高端咨询机构转型、在推动集团成员企业共同发展以及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总院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郑声安指出,水电总院见证了新中国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发展壮大,其历史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史、改革史、奋进史的一个浓墨重彩的缩影。他表示,水电总院将继续发扬“服务、引领、责任、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以加快培育决策咨询能力、项目全过程高端咨询能力、信息数据服务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四大核心竞争力为基础,以管理创新和人才培养为驱动,以标准化、信息化为手段,进一步提升能源行业智库的影响力,持续推动业务拓展与转型,积极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水电总院可持续发展而继续奋斗!

与会嘉宾朱尔明、李菊根、王民浩同志发表讲话,回忆了水电总院在改革开放初期、在国家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电力体制改革和水电大发展时期,在总院面临改革重组、能源技术变革迅猛发展时期等不同历史阶段进行艰苦奋斗的动人故事,赢得全场掌声雷动。

技术专家代表、副总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泽艳和青年员工代表、团委副书记刘阳的发言,则从员工角度再次表达了水电总院继续服务好政府、服务好行业、服务好集团、服务好工程的坚毅信念和坚定决心!

最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发表重要讲话,热烈祝贺水电总院70周年华诞,并对水电总院未来发展提出厚望。他指出,水电总院要站在历史的积淀之上,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于转型发展、敢于创新求变,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作好技术服务。晏志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行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完成国家重点工程的技术服务工作。晏志勇指出,要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晏志勇在“回家”的座谈会上向在场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并为全体员工鼓劲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座谈会简朴热烈,是一次追忆历史、共话未来的会议,是一次凝聚人心的会议,是一次胜利的会议!现任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体职工在4个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照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