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葛洲坝廉洁主题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0/8/17 22:24:25    新闻来源:葛洲坝集团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设计公司开展了2020年新员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廉洁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包含“四个一”活动内容,即一次云平台廉洁教育授课、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一次廉洁主题征文和一次廉政建设认知调研。

慎终如始,筑牢思想防线

  7月28日,近60名葛洲坝设计公司2020年新入职员工打卡“云平台”廉洁教育授课平台,拉开了新员工廉洁主题教育活动序幕。授课从新员工接受廉洁教育的必要性,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要求,以及精心选取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面与新员工进行深入交流。在授课中,还重点围绕葛洲坝设计公司党委制定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中与新员工当前实际结合紧密的条款进行了宣贯,对新员工们进行“贴身”提醒。
  在该公司纪委的组织下,新员工满怀热情,走进了葛洲坝人民检察院,参观葛洲坝警示教育基地。新员工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结合图文、图解、视频等各类形式的讲解。参观结束后,新员工们感受颇深。新员工李明明即将从事试验检测业务。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廉洁教育,特别是看到参加工作没几年就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案例,内心受到极大震撼。无规矩不成方圆,通过这次廉洁教育,今后到一线项目部工作时,我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引以为戒、慎始如终。”

常抓不懈,强化廉洁教育

  为强化廉洁教育效果,除了开展“云平台”授课和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外,葛洲坝设计公司纪委还开展了一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征文活动,鼓励新员工畅谈对廉政建设的所思所想所感:“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但唯独少不了清廉。”“唯有守住平淡清廉,才能把住人生航舵。”“刚入职的我们,唯有扣好这颗纽扣,未来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为保证调研实效,葛洲坝设计公司纪委结合新员工特点,还组织开展了覆盖全体新员工的廉政建设调研活动。除针对性围绕新员工对廉政建设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类案例的知悉程度、关注程度等8个方面制作调查问卷外,还考虑部分新员工已经奔赴前方实际,利用调查问卷网络平台开展调研,了解新员工对廉政建设的基本认知和更受欢迎的廉洁教育形式等,及时总结经验,为抓实抓好廉洁教育筑牢基础。
  “抓好抓实新员工廉洁教育,帮助青年员工行稳致远,纪委责无旁贷。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新员工廉洁教育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把准新时代年轻人的性格特点、思维习惯,有的放矢,不断提升教育质效。”葛洲坝设计公司纪检部负责人介绍说。
  廉洁的种子已经种下,伴随新员工的成长必将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成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靓丽的风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