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两大殊荣!中国电建职工石磊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国家表彰
2020/9/9 22:44:49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职工石磊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两项殊荣。

石磊,男,38岁,2004年5月入党。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是此次黄河三门峡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病魔肆虐之际,他与22名队友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疫情的风暴中心。为了湖北、为了武汉人民的安危,以央企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江汉方舱医院,石磊和队友负责中区的5个舱,共100个病人。第一班进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第一次穿上了纸尿裤……面对护目镜上凝结的雾气,他只能靠一点余光来工作。面对厚重的防护服,他必须大声说话才能维持正常的交流。一个班下来,他的衣服湿透了,他的嗓音沙哑了,他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压痕。为了方便辨认身份,石磊都会在防护服上写下自己的省份、名字。石磊说:“'河南石磊'是我的标识,写上这四个字,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更代表着河南,反映着全国上下对武汉人民的爱和支援。”

工作中,石磊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严格地评估,严格地把握出院标准和转出标准,经过他诊治的无一例患者复阳。石磊在战疫一线的突出表现,带动和吸引了更多的新生力量自觉团结围绕在党组织周围,13名年轻的医疗队队员“火线”入党,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期间,石磊还将他第一次进入方舱医院后有感而发写的文章的奖金1000元钱,为社区内的孤寡老人买了牛奶、鸡蛋,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心中的大爱。

经过20余天的不懈奋战,3月9日下午,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随后,石磊又第一时间投入到黄河三门峡医院成立的中国电建海外员工新冠肺炎防控和医疗咨询平台建设中,为电建海外员工答疑,指导疫情防控培训,倾注了极大的爱与热情。石磊说:“疫情面前,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我们电建的众志成城,我为生在中国而骄傲!为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据悉,石磊还曾获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最美逆行者、中国电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石磊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工作中的石磊

初到武汉石磊(右二)给医疗队员做培训交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