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鲁布革电厂推进党建与业务同载体深融合
2020/9/10 6:20:37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莉英 报道 9月3日,鲁布革电厂党委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交流会,提出在五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在业务中的统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同载体、深融合。

  一是持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党支部建设的基础。要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注重在提升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及实效性上下功夫,要坚决避免把组织生活简单等同于“读书念报式”的政治学习;二是要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难点任务让党员先知先行,增强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荣誉感,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优势;三是要在凝聚职工群众上下功夫。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落实好“六必谈”要求,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团结、凝聚员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党的执政基础,抓好青马工程实施,引领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四是以常态化开展“党员群众齐动手、问题解决在支部”主题党日为主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五是用好“六个一”、“党员群众齐动手、问题解决在支部”等载体平台,广泛联动群众、形成合力。主动“走出去”,推动党建创新。

  据了解,今年以来,鲁布革电厂党委在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把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紧压实。构建了党支部“5+5+1”工作体系(加强五项建设、做到五个基本、用好一个平台)制定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个清单(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保障),固化到维基平台实行信息化管理,实现党建与业务内容形式相统一、载体工具相统一,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