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转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9/10 10:53:55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各会员单位、省级水电学会、分支机构:

      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定于9月19-25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各单位如开展科普日活动的,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确定活动举办形式。线下活动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适当控制活动规模,实行疫情防控责任制。

      现将《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0年9月10日

附件: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但国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在持续,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国内仍有散发甚至局部疫情等情况出现,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更不能麻痹大意、疏忽懈怠。为做好2020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研判,确定活动方式

各有关单位要把做好全国科普日活动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要严格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确定举办方式。要以网络活动为主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线下活动。

二、明确责任,制定防控方案

经过充分论证仍需举办全国科普日线下活动的,要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适当控制活动规模,实行疫情防控责任制,严格落实活动举办单位、举办地的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制定线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确保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三、严格管理,减少人群聚集

全国科普日线下活动要合理规划活动场地,引导场内人员保持合理间距,避免人员聚集,控制参加活动人员数量,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对不配合疫情防控的人员一律拒绝参与,扰乱入场秩序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四、加强宣传,倡导安全参与

各有关单位要通过广播、海报、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提醒参加活动人员,增强健康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营造安全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氛围。

中国科协办公厅

2020年9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