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水电学会联合黄河水电公司举办2020金秋助学活动
2020/9/13 17:04:46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0年99日下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发起联合黄河水电公司团委、扶贫办、李家峡发电分公司共同为坎布拉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办了“安全用电科普”、“金秋助学”和“映山红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学校600多名学生和30多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学校校长索南仁青、省水电学会秘书长曹光明、黄河水电公司团委书记史薇、李家峡水电厂副总经理王鹏志等出席活动并讲话。曹光明秘书长和史薇团委书记分别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省水电学会在科技推广、科学普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映山红”助学活动的由来、黄河水电公司“映山红”助学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


本次活动,青年志愿者和黄河水电公司专家向学生们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书籍和体育用品,开展了电力知识科普讲座,与小学生进行了文体互动,带领学生们近距离参观了李家峡水电站。

在科普讲座环节,600多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PPT显示大屏,黄河水电公司专家一边讲解一边以问答方式与小朋友们频繁互动交流,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电的产生、输送和使用过程,还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小常识和节约用电小窍门,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借助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一定程度上有效培养了孩子们的科技创新兴趣。

参观电站大坝时,学校副校长马玉布动情地说:“此次科普和参观水电站活动,孩子们心情激动、欢欣鼓舞。雄伟的大坝傲然挺立,巨大的洞室星罗棋布,轰鸣的机组振奋人心,这一切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近距离观看和感受,他们能明白幸福是靠努力奋斗出来的。同时我相信同学们看到和学到的知识,一定会激发他们对电力的兴趣,将来一定会有我的学生在这里工作”。


参观电站中控室时学校政教处主任才旦卓玛难掩激动之情:“今天的课程和互动,学生们学到了水风光发电等一些在学校课堂学不到的内容。虽然我们的学校和学生们都近在黄河边,但学生们第一次来到电厂的核心区域中控室,全电脑控制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让他们眼前一亮,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八年级学生王玉花感叹道:“通过叔叔们的讲课,使我了解明白电是怎么到我家的,家乡能有这样一个宏伟壮观、技术领先的世界级水电站,感到非常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以叔叔们的精神为榜样,像他们一样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将来以实际行动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进一步助推了学会和黄河公司构建良好的会地和企地关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