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20/9/16 6:05:53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各位理事,各会员单位,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

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分析制约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指明了破解之策,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科技工作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新时代面对风险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心,向科学家发出了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取得更大成就的动员令。学会各级组织和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把个人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学会各级组织要组织专题学习,将讲话作为学会和会员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组织水电科技工作者进行集中学习,深入系统地领会讲话精神。

二、明确工作举措,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会各级组织落地落实。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着力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给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积极调动和充分尊重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精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

三、结合自身实际,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学会各级组织要结合科技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整体谋划,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凝聚起学习贯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盯科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放,高标准严要求予以贯彻落实,确保相关问题得到解决。要加强宣传工作,对优秀典型案例以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报道,讲好科学家故事,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0年91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