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宁南县白鹤滩移民安置点建设加快推进
2020/9/29 20:57:24    新闻来源:三峡集团

本网讯(蔡旸  孙位  黄克瑶  邬开萍)9月22日晚,随着第507根基桩牢牢扎稳,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码口新村白鹤滩移民安置点打桩工程全面完工。码口新村安置点建设,是宁南县白鹤滩移民安置点的一个缩影,目前,宁南县白鹤滩移民安置点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据码口新村安置点建设现场执行经理吴建川介绍,打桩是房建工作的基础,基础打牢了,房屋建设质量才有可靠的保障。下一步,码口新村安置点移民房屋建设工作将全面展开。

  

  桩机作业 本文摄影:蔡旸

  晚上10点,记者走进码口新村安置点,这里还是灯火通明。在现场我们看到,铺上碎石的道路上,还残存暴雨之后的水迹。夜幕之中,大卡车载着泵机不停地来往运送土石料,挖掘机、打桩机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运行。

  

  码口新村移民安置点夜间航拍图

  吴建川告诉记者,受近期连续十多天强降雨影响,码口新村安置点移民房建工程的基础处理工作有所滞后。但他们已调整了施工计划,安排了夜以继日不间断施工的一些措施。他说:“现在我们连续工作18到20个小时已经是一种常态,项目经理、生产经理和所有施工人员都坚持在一线挑灯夜战,目的就是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打赢移民工程建设这场攻坚战。”

  

  工人夜间作业

  “冲刺一百天,显铁军精神。”红色标牌挂在了安置点建设的制高点,十分醒目。“施工人员是两班倒,夜以继日施工,机械操作手两个班次轮换,人歇,机械不歇。”吴建川在介绍多措施保工期的同时,也一再强调施工安全,“安全是确保施工的前提,施工到哪里,安全工作就落实到哪里。每天晚上有2个管理员轮流值守保证施工安全,他们不停地到处巡视,所有的施工点都要看一看,走一走,照一照。”

  

  工作人员现场施工

  码口新村白鹤滩移民安置点位于宁南县城宁远镇码口村,规划6栋11层高层建筑,配备有电梯,规划安置白鹤滩移民246户计681人,建筑面积37105平方米。

  

  码口新村移民安置点规划图(资料图片)

  针对近期连续降雨对移民工程施工的影响,宁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位县级领导下沉到华弹镇迁建集镇、松新南片区移民工程施工一线巡回检查、督导。强调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准确把握移民工作是“政治任务”这一含义,抢进度、保质量、抓配套,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移民安置点工程建设保质保量按时交付使用,让移民群众早日搬入新房。

  

  9月21日,宁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潇到华弹迁建集镇调研移民安置房建设。(宁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三峡集团驻宁南县白鹤滩移民工程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宁南县白鹤滩移民工程13个移民安置点建设已进入全面施工的攻坚期,虽受天气、降雨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各移民安置点建设已形成你追我赶、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