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9/29 21:23:2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9月28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张野主持,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袁柏松,副理事长、纪检委员郑声安及其他党委委员出席,学会监事会监事长邓孟元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系统阐释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会议强调,学会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把握大势、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系统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及其丰富内涵,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学会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导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就学会若干“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前置审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