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福建水电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2020/10/30 16:23:05    新闻来源:福建省水力和清洁能源发电工程学会

 

20201029日,福建省水力和清洁能源发电工程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市隆重召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福建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旭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福建水电学会50家会员单位的80多位会员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袁柏松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福建水电学会影响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前沿技术传递、人才举荐、建言献策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成为全国21家省级水电学会中活动最活跃的学会之一。他提出四点想法与大家共勉: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竭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学术交流这一立会根本高效开展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学会专家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开展研究咨询服务,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提供决策支撑;四是不断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多渠道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王旭在致辞中肯定了第七届理事会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学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学会的团体作用,深化学术交流形式,集聚专家优势,做好行业新知识和高新技术的传递和培训,促进科学普及,履行更多面向社会的服务职能,更好地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建水电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中国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杜将武当选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瑞兴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规划处处长陈能志当选监事会监事长,杨为城、王永民、李小温、林文进、陈春武当选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大会表彰了32家学会先进集体、60位学会先进个人。聘任了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福建水力发电》编委和编辑部成员、学术论文评审专家、18个专(工)委会主任委员。

陈瑞兴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向第七届理事会表示感谢,提出今后学会工作的基本思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努力营造行业创新环境和学术氛围;加强情报收集、市场分析和政策研究,为政府制定行政法规和行业排忧解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增强学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发挥学会在行业共同体中的独特优势,把学会建成水电和新能源行业的温馨之家,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福建水电学会,朱林彬  徐世元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