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在太原开幕
2020/11/10 4:21:55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白宇

  为加快构建我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清洁、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煤炭清洁利用体系,积极推广新技术应用,推动技术创新,11月8日,以“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能源、低碳利用”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CICCE2020)”暨“2020年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和系列论坛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幕。

  山西是我国的“煤海”,原煤产量和调出供应量长期雄踞全国首位,也是新时代“争做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排头兵”的试点示范省区,此次展览会在太原举办,也将有助于提升山西省能源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对促进山西以及陕北、蒙西、宁东等煤炭重点产区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转化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是我国煤炭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煤炭生产、运输、消费等各个环节都在大力推进绿色低碳生产和清洁高效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正是煤炭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新时代转型发展之路的结果,也是煤炭行业全体从业人员砥砺奋进、奋力拼搏的结果。

  刘峰同时表示,未来一段时期,煤炭工业要加快推进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通过绿色开采,降低对矿区生态环境的损害;通过原煤洗选加工清洁化和优质化,减少能源消费强度和运力浪费;通过分质分级利用,实现多途径、多元化的煤炭产品优化利用;通过现代煤化工技术创新,实现煤炭由单一燃料向燃料和化工原料并重转变,通过煤层气(瓦斯)开发利用与矿井水源热泵等技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生产能源消耗;通过“三废”资源综合利用,节约矿产、水和土地资源。未来煤炭行业要加大碳捕捉、封存和循环利用的技术创新力度,积极参与碳市场建设,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清洁、高效、低碳化发展道路。

  据了解,本届展会设立有国际能源合作展区、煤炭科技创新成果展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展区、高端煤化工技术装备展区、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展区、煤炭开采技术设备展区、煤炭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展区、综合展区等八大展区,室内布展3.6万平方米,吸引了31家世界500强企业,共有300多家国内外相关企业参加了展览。

  另外,展会还将同期举办“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共有十余场专业论坛,各专业领域的上百位专家学者将在论坛上介绍相关创新成果及先进技术应用情况,多位院士、资深专家和外方代表将发表精彩演讲,对制定煤炭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清洁高效利用发展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承办、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和支持的“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十二年的持续努力,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已经成长为全球著名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专业展览交流平台。展会及论坛活动将持续三天,预计将有数万人次参观展览和论坛交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