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力发电学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精神
2020/11/18 6:49:2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01117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作视频致辞的重要精神,并结合第二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上发布的2020年十大科学问题,研究行业科技创新攻坚方向。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张野主持,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袁柏松,副理事长、纪检委员郑声安及其他党委委员出席,学会监事会监事长邓孟元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办好中国自己事情的强大定力和能力。会议强调,《建议》明确实施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开发,为水电健康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会上下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改革为动力,以提高水力发电行业的整体水平、竞争能力和队伍素质为目标,有力指导水电科技创新和学会全面深化改革实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视频致辞,为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共同推进世界科学事业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水电学会要以推进实施“世界一流学会建设”为契机,加深与行业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加快学会迈向国际化的步伐,为促进世界水电科技创新和水电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会智慧、推广中国经验和方案。

会议强调,第一、二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连续发布的年度十大科学问题中均有能源方面(储能技术、清洁能源转化和高效利用等),学会要团结引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会议还就学会若干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前置审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