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7 7:53:13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0年123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议,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义航主持,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学习强调,全体党员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理解新形势新目标新使命,切实把全会精神和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精神,为学会改革创新和水电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做好学会十三五收官工作。认真总结分析十三五时期成绩和经验,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四服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增添工作动力,激发工作热情,做好收官工作。二是凝心聚力、破局开路,切实增强实现发展目标任务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锐意进取,抓紧谋划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三是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在服务大局中推进学会工作和水电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国科协和学会党委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全面提升四服务“质效。四是压实责任、强根铸魂,为学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推进“世界一流学会建设”、与推动学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五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秘书处党支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灵活自学等多种场合和途径,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