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煤炭:世界上最致命的能源
2020/12/8 8:07:49    新闻来源:环球能源网

煤炭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力来源,主要是因为它既便宜又便宜。但是,本周发生了一系列煤矿事故,这清楚地提醒人们,煤炭仍然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能源。

在西弗吉尼亚州,5月12日,两名矿工在进行一种特别危险的煤矿开采时被杀,这就是所谓的“撤退采矿”。矿工正在移走支撑着矿井顶的煤柱,这导致煤的爆炸从屋顶或墙壁上射下来,然后被提取。这次,手术没有按计划进行,两名男子被困并被杀。

第二天,土耳其至少238名矿工被困在地下,并在配电装置爆炸和火灾后丧生。死亡人数有望上升。

煤矿开采的危险众所周知,许多煤炭公司与工人一起承担的危险也是众所周知的。去年,美国矿山安全与健康管理局(MSHA)在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矿山发现了一种违规行为,两名工人于本周死亡,布罗迪第一矿山。MSHA记录了253个重大和实质性的安全违规行为。煤矿所有者爱国者煤炭公司(Patriot Coal)反对“侵权行为模式”(POV)的名称,该名称引发了联邦政府的更加严格的审查,并承诺“大力反对POV的发现。”

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年来,美国矿山的死亡人数已大大减少,安全标准得到了改善。在20世纪初期,美国平均每年有1000例死亡。在1950年代,每年的死亡人数下降到451,在1970年代下降到141,最后在2006-2010年之间下降到每年约35。即便如此,较低的人数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随着公司转向机械化的增加,从事采矿工作的人数减少了。

不过,据一些估计,全球采矿事故每年造成约12,000人死亡。

而且,这仅量化了煤炭开采造成的直接死亡,而不是煤炭燃烧造成的死亡。根据《社会责任医生》 2009年的一份报告,煤炭是“美国五个主要死因中的四个:心脏病,癌症,中风和慢性下呼吸道疾病。”美国肺脏协会认为,美国每年因煤污染造成的死亡率约为13,000。

对全球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的估算较为困难,但可能要高出几个数量级。举个令人吃惊的例子: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与居住在中国北方的人相比,煤炭的使用使中国北方人的平均寿命减少了5.5年。南方。在发现北京为北方人提供冬季免费煤炭燃烧后,PNAS得出了结论。

但是统计数字并不能说明煤炭对地球上所有生命造成的损害。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单一来源来自化石燃料的燃烧,其中煤炭是最严重的违法行为。在未来几十年中,随着海平面上升和极端天气事件越来越频繁,预计气候变化将在全球范围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而且由于煤炭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能源,因此没有尽头。仅中国一个国家就生产和消费几乎与世界其他地区总和一样多的煤炭,并且有雄心勃勃的计划来建设更多的煤炭能力。

据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估计,2012年,全球约有1200家新建燃煤电厂正在筹划中。即使最终建造了许多阿伦特石油,也很清楚煤炭以及开采和使用煤炭造成的破坏不会很快结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