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
2020/12/18 16:05:18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2月11日,首都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举办,300多名来自首都各行业的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组成员、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王春玺从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及面临的挑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方面,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出席宣讲会并讲话。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也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北京这座伟大城市的发展正在发生深刻转型。

  马林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认识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激烈竞争前所未有,全球治理体系与国际形势变化前所未有。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加突出创新发展,集中力量攻克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积极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三是要积极谋划科协系统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效,特别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三年来的工作成效,深刻认识科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行动,牢牢把握新时期首都城市发展战略新定位,主动把科协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广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坚守改革的初心使命,团结引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科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现场反响热烈。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长徐力波表示:听了宣讲,思想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作为首都科技社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学会履职的结合点,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为促进北京水电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关村新兴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秘书长毛炜说:报告会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联盟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积极推动新兴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首都科技界落地生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