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1年全国水力发电学会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 顺利召开
2021/3/19 15:59:06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1年全国水力发电学会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于316日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副秘书长陈东平、副秘书长张博庭、监事会监事长邓孟元、施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席浩,以及学会秘书处、施工专委会、水电与新能源投资专委会、海外分会筹备组人员共18人在线下主会场参会;北京水力发电学会秘书长徐力波、副秘书长郭清与另外33家分支机构和20家省级水力发电学会的有关负责人、秘书长和管理人员共110多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吴义航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2021年工作要点、学术工作要点、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以及《”十四五“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精神,强调2021年水电学会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协有关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开放发展年”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改革创新、突出开放发展、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奋力开创学会发展新局面。

袁柏松作题为《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持续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百年》的秘书长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水电学会系统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同促进,在党建强会、建言献策、改革治理、学术交流、国际交往、科技评奖、成果鉴定、课题咨询、人才培养、科普宣传、标准制定、基金运作、刊物出版、监事会作用发挥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报告了”十三五“时期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会走过40年发展历程后扬帆启新航之年,系统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服务”意识和提升服务水平,有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打造水电学术交流品牌、构建国内外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提高服务水电清洁能源事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能力为主要着力点,夯实“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的基础,促进学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邓孟元就监事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民政部抽查审计情况作了通报,指出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今后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内控管理提出了若干要求和建议。水库专委会、自动化专委会、湖北水电学会、甘肃水电学会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张野作会议总结讲话,对过去一年学会上下共克时艰努力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不断规范和强化管理是打造现代化科技社团的必然要求,如此才能与时俱进,才能不断焕发新活力,才能在不断开放发展的市场竞争中行稳走远。强调专委会是学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地方学会是推动水电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大家既各自为战又协同作战,团结凝聚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共同擎起了中国水电这面大旗,为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学会智慧和力量。

张野对学会党委、秘书处党支部和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强调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安排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贯彻”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制定自身方案,既要坚定跟着中央部署走,也要灵活结合实际学,确保学习教育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主平台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召开学术交流会等集体活动,起到引导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作用,为推进水电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水电学会系统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凝聚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争先、奋力前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服务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促进水电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