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科技工作者抒怀】又见春天
2021/3/24 14:33:5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生活中,有磨难才会更珍惜。大概是那场疫情让一年前的冬天显得太过漫长,而紧接着的复工复产紧锣密鼓又让随后的春天显得那么匆匆,所以,我是如此的期待今年有一个奔放而惬意的春天。我相信,纵使跋涉千里,依然赴你我之约。渐渐地,三门峡谷漫坡山花烂漫,大河冰融奔流,春天,你从未食言,你还是似从前一般,点亮我心,一个新的季节开始了。

回望一年前的春天,三门峡发电公司成立伊始,公司保障中心接管了其他部门管辖的坝区卫生工作任务,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为了配合改革,我们合理调配人力资源,扩大范围,增加频次,为保洁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把“擦亮坝区名片”放在首位,多次召开会议,坚持每月检查监督,与物业公司就道路清扫与垃圾清运等问题进行细致沟通,对保洁范围展开为期两周的开荒式保洁清理,对主干道一日两清,对清风林、码头、大禹公园、清污道路、果皮箱等进行全面整治,铲除杂草,清理卫生死角,在卫生区域无缝对接的基础上,确保卫生质量得到明显提升,高质量完成三门峡大坝风景区公共区域保洁服务,努力让三门峡枢纽这个文明窗口更洁净、更靓丽。

这年秋天,在明珠集团公司庆祝习近平总书记9·18讲话一周年职工大合唱之际,我们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力度,为活动提供了干净整洁的现场环境。深夜散场,完成保洁工作后的大伙被汗水沁润了全身,脸上却依旧挂着那收获的笑容。秋后,为减轻兄弟单位压力,我们又接管了发电厂房280层水车室卫生任务,保洁的范围再次扩大。我们积极协调物业公司等各方面关系,及时编制工作流程,制定工作制度,采购各类劳动工具和劳保用品,提前对工作场地进行全面巡查,重新调整力量,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促进了电力生产工作环境较大改善。

怀揣梦想,以拼搏为桨,没有经历过风雨,怎能见彩虹?乐于奋斗是一种勇气,持之以恒是一种信念。

车辆安全三年行动专项整治战役在这年夏天全面打响。我们通过对车辆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维护保养记录、违章违规驾驶行为、安全教育培训开展等方面的检查工作,对检查出车辆安全维修保养记录内容不全等问题进行了整改,对维修保养台账信息进一步完善。对个别车辆缺陷问题,及时列入2021年前期安全整改计划,坚持做好每月对车辆维保内容进行统计上报。定期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例会,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专题学习培训,加强新三大公路通车后道路安全分析。尤其是新路来往旅游车辆增多,道路路况较为复杂,尤其是王官村路段坡陡弯急、道路不平整的情况,加强了交通安全提醒,提升安全意识,要求驾驶员不随意超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保障中心车班在安全行车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全年累计安全行驶达16万公里,未发生一起车辆事故,为2020年安全行车划上圆满句号。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逐梦新起点,扬帆再起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共同推进发电公司高质量发展。

又见春天,在这个让人期待的季节里,充满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生机,也给了我们无限的勇气。我们相信,生活中,苦难和辉煌是并存的,就象我们必须经历冬天的严寒,才会拥有春天的绚烂。( 三门峡发电公司保障中心 刘国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