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电学会第三届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2021/3/25 10:18:53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

2021年3月12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三届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水电学会副理事长、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郑声安致欢迎辞,水电学会副秘书长、第二届风险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陈东平作第二届专委会工作报告。水电学会学术交流部主任李明,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彭土标,中国华能集团李果处长、中国华电集团于文革处长、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产业部王文捷副主任、中国电建集团李江波主任、新疆金风科技翟恩地总工等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现场参会。来自52家会员单位的80多名委员和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由第二届风险管理专委会秘书长时斌主持,邀请中国电建集团周建平总工和中国核电工程公司赵博研究员,就梯级水库群风险防控设计和核电行业风险管理作主题报告。

郑声安在致辞中指出,未来随着水电开发应高度重视并协调好水电开发利用与资源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之间的关系,加快大中型多年调节梯级水电站库群建设,为灾害预警、风险防控、防灾减灾提供支撑。他肯定了第二届风险专委会为推动水电行业风险管理进步做出的贡献,希望新一届专委会坚持学术立会、规范办会、服务兴会,为我国水电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砥砺新征程、再展新作为。

陈东平的工作报告,回顾了风险管理专委会的筹备和成立历史,总结了第二届专委会在国家及行业标准编制、风险管理技术研究与项目应用、行业交流与年度论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会上,陈东平代表学会宣读了关于第三届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文件,并向新一届专委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彭土标担任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殷跃平、张秀丽等15人担任副主任委员,杜效鹄担任秘书长,王兴玉、王尚顺等43人担任委员。

在特邀专家报告环节,中国电建集团总工程师周建平、中国核电工程公司研究员级高工赵博分别作了“梯级水库群大坝风险防控设计”、“核电行业风险管理”的精彩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核电行业风险管理理念、风险可接受标准、应急计划等内容与水电行业进行了比对讨论,交流探讨了水力发电工程风险管理的技术经验和前沿动态及行业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积极促进风险管理方法技术进步,推动水电行业高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彭土标代表新一届专委会作发言,对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展望与部署。他指出,学会风险管理专委会给大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大家了解了风险管理新理念新技术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新一届专委会全体成员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共同为水电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