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电学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
2021/4/13 6:54:5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1年4月8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等精神。会议由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野主持,学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纪检委员、副理事长郑声安及其他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需求,是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水电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办实事,将助力科技工作者最大程度地实现自身价值作为群团组织最大价值,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紧密融合,全面梳理新中国以来水电发展历程,围绕水电建设在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强调学会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会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学会群团优势,把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与乡村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文章,深刻分析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阐述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和时代特点,科学回答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强调学会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切实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充分发挥学会系统组织优势和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围绕“四个面向”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对全国性社会组织加强行为自律、表彰管理、会议管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是民政部依法加强监督,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的重要举措。加强社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有利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有利于促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有利于拓展国际交流。会议强调,学会上下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同时将本通知要求传达到所有分支机构及每位工作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违规隐患、纠正违规行为,努力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就学会若干“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前置审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