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福建水电学会召开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生态福建 低碳之路 绿色能源发展”专题报告会
2021/5/21 16:19:48    新闻来源:福建省水力和清洁能源发电工程学会

2021年5月20日,福建省水力和清洁能源发电工程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暨“生态福建 低碳之路 绿色能源发展”专题报告会在福州召开。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学会理事长杜将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杜将武指出,福建省水力和清洁能源发电工程学会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学术团体,技术沉淀深厚、人才集聚荟萃。党的十八大以来,学会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一系列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前沿技术传递、人才举荐、建言献策、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塑造了蓬勃向上的工作面貌,已成为福建清洁能源行业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希望学会能顺应时代,与时俱进,及时、准确捕抓行业最新信息,在“双碳”达标成为十四五能源发展方向的大背景下,更好地为清洁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明确学会在现代社会中的定位;二是充分发挥学会专家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新型绿色能源技术咨询服务和政策研究,推进绿色能源更好、更快发展;三是加强学术品牌建设,围绕学术交流这一立会根本,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策略,加强与省内外和相关行业间技术合作,提高学术活动的效果和质量,努力把学会做成行业对外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的有益窗口,促进学术繁荣和科技创新;四是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努力把学会做成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多开展行业发展研究,提出行业发展建议报省政府作为决策参考;五是发挥在行业共同体中的独特优势,增强学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会真正成为水电和新能源的“家”。

  大会听取并审议同意了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财务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增选了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专委会主任人选;审议通过了2021年学会学术年会暨高峰论坛主题议案。

大会特邀2个专家报告:理事长单位华电福建分公司副总工洪云博士《新形势下我国抽水蓄能电站发展前景探讨》、副理事长单位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陈怡高工《开发水面光伏助力我省可再生能源消纳》。2位专家从抽蓄和光伏的发展历程、建设条件与选址要求、现状规模与可开发空间、对“双碳”目标实现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当前政策面与未来发展的可期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会后,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专题报告学习交流,对抽水蓄能和光伏的建设和技术有了更完整和系统的了解,对绿色能源的发展起了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由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瑞兴主持,来自各会员单位的正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秘书长、专(工)委会主任、理事及其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