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万物互联时代,智能量表“江湖”的现实与野望
2021/6/8 5:25:45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网
 

 


物联网、5G、大数据、

云端、人工智能……

科技的发展和迭代

从来都不会停下

迅猛脚步

在这个波谲云诡

的“数字江湖”中

智能电网

迎来了属于它的发展时代!

 

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以及能源需求的增加,帮助消费者降低生活成本,为分销商节省资源和成本成为了智能电网的使命。智能电网所提供的数据有助于创建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提高网络和使用数据的可视性。在燃料成本上升、人们对环境影响和气候变化日渐担忧、飓风等极端天气事件和其他自然灾害频发的背景下,智能电网技术成为了最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之一。

 

如何最有效地利用这一前沿解决方案?一切要从一枚小小的智能量表说起……

 

作为当今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量表可以在智能电网基础设施中发挥关键作用,其关键就在于双向数据通信。对于消费者而言,智能量表提供更多和更详尽的关于能源使用情况的反馈,帮助消费者调整使用习惯,在降低电费的同时,也减少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此外,智能量表能够更快的进行停电检测和恢复服务,停电次数和全系统范围内的电力故障因此得以减少。

 

另一方面,智能量表的使用,意味着人工抄表时代的终结。电力公司可以实时监控电力系统,自动获取用电信息,并进行计费。不仅可以有效地利用电力资源,实现利润最大化,还可以保护用户隐私。

 

当前,智能量表在全球市场中呈现出增长态势。2019年,智能量表市场的全球出货量约为1.3123亿台,到2025年将达到1.8812亿台,以满足人们实现可持续发展、减少资源浪费和经济效益的需求。 


 

 

为了打造先进的无线通信和连接,支持电表“智能化”,在多个行业拥有丰富经验的全球技术TE Connectivity (TE) 开发了多种可靠的紧凑型高性能产品,包括连接器、继电器、天线和传感器,能够支持智能量表解决方案的发展,实现实时数据记录,为公用事业公司提供关键洞察,并优化用户体验。

 

究竟智能量表为何智能?

 

其内部有哪些元件?

 

需要哪些关键的连接组件?

 

扫描下方二维码,带你一探究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