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张野理事长带队考察堆石混凝土坝工程
2021/6/15 8:57:27    新闻来源: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1年68日至10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带队赴贵州遵义考察堆石混凝土坝工程。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宗敦峰、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东平,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孙保平、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潘江洋、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希章、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杨海燕等专家以及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西京学院、遵义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技术人员一起参加了由清华大学组织,北京华石纳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本次考察活动。

张野理事长等专家与技术人员参加专家咨询会调研了杨公岩水库堆石混凝土重力坝工程现场施工,参观了已完建的蔺家坪水库堆石混凝土重力坝工程和绿塘水库堆石混凝土拱坝工程,听取了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金峰关于《堆石混凝土坝研究,应用和发展》的汇报以及遵义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张全意关于《遵义市堆石混凝土坝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技术研讨和咨询。

张野理事长在发言中指出:碾压混凝土是混凝土坝建设技术领域的一次革命,堆石混凝土是继碾压混凝土之后混凝土坝领域新的一次革命,具有简化温控、降低成本、工艺简单和施工速度快等诸多优势,是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新技术。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要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交流平台作用,积极促进堆石混凝土坝新技术推广应用。与会专家在发言中不仅充分肯定了堆石混凝土坝研究与建设取得的成绩,还针对堆石混凝土高坝建设关键技术,大型抽水蓄能工程堆石混凝土坝技术的应用,自流控制灌浆技术在软基处理中的应用,堆石混凝土技术国际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张野理事长与专家们的发言为堆石混凝土坝的研究和技术推广指明了方向,本次现场考察与技术咨询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