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电学会张野一行赴遵义调研堆石混凝土坝工程
2021/6/15 21:50:4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2168—10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一行赴贵州遵义考察调研堆石混凝土坝工程。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宗敦峰、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东平、清华大学教授金峰、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孙保平、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潘江洋、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希章、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杨海燕等专家,以及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西京学院、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遵义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学者和技术人员共约30人参加调研。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组织,北京华石纳固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专家人员先后调研了施工建设中的杨公岩水库堆石混凝土重力坝工程、已完建的蔺家坪水库堆石混凝土重力坝工程和绿塘水库堆石混凝土拱坝工程;听取了清华大学教授金峰《堆石混凝土坝研究、应用和发展》的报告、遵义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张全意《遵义地区堆石混凝土坝应用情况》的汇报,并就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进行了研讨和咨询。

张野理事长指出,碾压混凝土是混凝土坝建设技术领域的一次革命,而堆石混凝土是继碾压混凝土之后混凝土坝领域的新一次革命。堆石混凝土具有简化温控、降低成本、工艺简单和施工速度快等诸多优势,是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新技术。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学术交流平台作用,积极促进堆石混凝土坝新技术的交流和推广应用。


调研和研讨过程中,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堆石混凝土坝研究与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堆石混凝土高坝建设关键技术、大型抽水蓄能工程堆石混凝土坝技术的应用、自流控制灌浆技术在软基处理中的应用、堆石混凝土技术国际推广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堆石混凝土坝的研究和技术推广提供了有益借鉴。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