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推荐第三届水电英才奖候选人的通知
2021/6/22 10:42:18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各有关单位:

水电英才奖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发起设立并承办,是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的子奖项并在国家奖励办备案,主要表彰奖励在水力发电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及教育科研领域一线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工程师和科技人员。根据学会2021年奖励工作计划和《水电英才奖奖励办法》,现组织开展第三届水电英才奖候选人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水力发电工程建设的勘察设计、建设施工、装备制造、运行管理和教育科研一线工作,为解决工程建设和生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做出重要贡献的工程师和科技人员;


2.在水力发电工程建设管理、生产运行和教育科研领域有重要发现和创新发明,并推动实践应用、成效显著,有突出成绩的一线工程师和科技人员;

3.在促进水力发电工程科技进步方面的重要原创成果的突出贡献者;在水力发电工程中应用本人研究成果、发明创造,发展高新技术及相关产业,取得显著成效的一线科技人员。

(三)候选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后出生),成绩特别突出者可不超过50周岁。

二、推荐渠道

(一)凡申报的候选人须经具有推荐资格的单位(以下简称推荐单位)预审后择优推荐(每单位限额1名),不受理本人直接申请。

(二)推荐单位包括: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会员单位(含省级水电学会)、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的出资单位、具有水利水电专业学科的综合类大学和全国的水利水电科研单位。

(三)推荐候选人时,应逐项填写《水电英才奖推荐书》,并按规定提供完备的支撑材料。所提供材料应符合事实并须经候选人本人签字认可。

三、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20216月15日至7月30日,推荐单位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励网站http://jiangli.hydropower.org.cn/)根据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评审系统,填报《水电英才奖推荐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书在系统中按要求填写完成后需导出签名和盖章,并将完整的PDF格式推荐书上传至系统。

推荐书附件可扫描为PDF文件格式(多页首选)或JPG图片格式。其中,论文应扫描“期刊封面+目录+本人论文内容页”,专著应扫描“封面+作者/编委会页+前言/序+目录页”。

(二)候选人材料中不应涉及知识产权争议和保密内容。

四、时间安排

理申报时间至20217月30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其他事项

(一)《水电英才奖奖励办法》《水电英才奖推荐书》及填写说明,请登录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励网站查阅和下载。

(二)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请与奖励工作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孙卓 胡丹蓉

电话:010-5838250558382504

箱:slfdjlb@163.com

附件:1、水电英才奖评审系统登录账号

2、水电英才奖上报企业使用操作说明


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

2021年6月7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