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感悟百年路,红心永向党:湖北水电学会党支部举办师生三代共庆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6/29 0:37:08    新闻来源: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激励党员学习百年党史的热情,深化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6月22日下午,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挂靠高校的优势,联合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教师党支部、退休教师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感悟百年路,红心永向党”——水文水资源系师生三代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该活动包括共庆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党史知识竞答和红心向党文艺表演三部分。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开场词,他充分肯定了三代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的合作共建机制。青年千人陈杰教授作为教师党支部的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加拿大的留学经历,表达了学有所成、回馈祖国的坚定决心。具有68年党龄的李钰心教授作为离退休教师党支部的代表,深情回顾了自己的父母参加革命、为党奋斗的光辉历程,颂扬了我党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周楚天同学作为研究生党支部的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畅谈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表达了研究生党支部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中的巨大作用。随后,艾学山副教授、魏文秋教授、张晓璐同学等先后发言。何金平教授代表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学会党支部的成立和发展情况,讲述了学会党支部老党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今后将更多地与广大师生共同开展各种党建活动,把老党员们的光荣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学院将坚定地支持党建活动的开展。随后,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座谈会后,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在场师生党员踊跃举手抢答,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的最后,开展了红心向党文艺表演。退休教师党支部宋星原教授带领大家共同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革命歌曲,学会副秘书长、学会党支部委员赵英林教授深情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感悟百年路,红心永向党》的诗篇,退休教师党支部吴贻名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观看革命电视剧《向警予》之后有感而作的诗词。

最后,“师生三代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在鼓舞人心、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1月,是较早在学会中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之一,并在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被评为省级“先进集体”。2016年11月经改选确定为功能型党支部,由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代管,现有党员10人,学会秘书长任党支部书记,并在秘书处建设有“党员之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