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水电学会党总支举办“致敬建党百年华诞重温党史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座谈会
2021/6/30 13:42:35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6月28日,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总支组织举办了“致敬建党百年华诞,重温党史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座谈会。党总支委员和学会各分会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内涵的生动教科书。为办好本次活动,学会秘书处精心制作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的讲座课件,内容涵盖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召开的时间、中心议题、历史意义等,通过学党史、筑党魂、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履行好学会组织所承担的使命和职责。

通过座谈,引导党员干部颂党恩、忆初心、担使命、谋发展,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牢固树立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家围绕党的建设、青海经济和清洁能源发展等,纷纷以自身工作经历和所见、所思、所感、所悟,回顾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大力发展水风光等清洁可再生能源、构建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会议指出,青海作为三江之源,具有涵养水源、固碳释氧、维持生物多样性等多种生态价值服务功能,为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必须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积极实施水、光、风、储多能互补。会议强调,新时期学会工作要主动融入国家和青海省发展战略大局,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的桥梁和平台作用,做好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等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创新发展,努力为打造我国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贡献水电人智慧和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